“蔬菜研究所选派青年科技人员参加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举办的植物育种技术国际培训班”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杨叔青
  • 发布时间:2018-11-07 16:31:5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Wageningen UR, 以下简称瓦大)一直致力于农业、生命科学及自然资源领域相关的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瓦大的植物育种科学研究是该校乃至全球顶尖的学科之一,是培养植物育种人才的摇篮,也是荷兰享誉全球植物育种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后盾。

    2016 -2018年,蔬菜研究所杨叔青在教育部资助下前往瓦大学习。在此期间,蔬菜研究所王勇研究员和王葆生博士及我院领导冯万玉研究员和李子钦研究员先后出访瓦大,并与该校植物育种系白玉玲教授和植物病理系Francine Govers教授就有关人才培养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为了提高我院蔬菜育种技术水平,2018年10月15日至26日,蔬菜研究所选派4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瓦大在河南郑州举办的植物育种技术国际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瓦大中国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邀请瓦大组织植物育种系6名教授、副教授授课并主持研讨。培训期间,瓦大的6位资深育种专家从不同角度讲解了现代植物育种理论并结合多个育种案例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地的讨论。本次培训为精品小班培训,学员共25人,均为来自于各科研院所和育种公司的中高级育种人员。

为了以后更好地合作交流,蔬菜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对内蒙古蔬菜育种产业的发展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育种同行们表示对我区的冷凉气候及冷凉蔬菜育种很感兴趣。同时,为了加快我区冷凉蔬菜育种及其产业化发展,蔬菜研究所决定于2019年与瓦大植物育种系联合举办为期1周的2018/2019植物育种技术国际培训的回访培训,从而为进一步掌握并且应用现代育种技术和深化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