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安宏所长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进行学习交流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所
  • 作者:慕宗杰
  •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7: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10日—11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侯安宏所长、郭保民副所长等一行四人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进行期刊发展情况的学习交流以及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合作方面的事宜商讨,并就这两项事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周清波所长进行了座谈。《农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娟、农学会图书情报分会/咨询服务部主任魏虹出席了座谈。

座谈中,侯安宏所长、郭保民副所长分别就我院主办学术期刊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办刊情况做了介绍。周清波所长对我院主办的学术期刊给予了肯定,并从如何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提高刊物稿源质量、突出办刊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外,双方就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领域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一致认为在依托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开展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加强农业科技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建设和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范围。双方对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建设科技查新服务平台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对于推动两院在学术期刊发展与农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