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信息协会邀请参与中科院立项的科学大数据团体标准研制的通知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3 22:41: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机关部门、院属各单位:

目前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8家单位在中国信息协会(协会官网www.ciia.org.cn)立项了15项科学数据领域的团体标准,涉及科学数据“采存算管用”全生命周期系列通用安全标准,也包括特定应用领域如农业、海洋、空间、微生物、生态环境等方面,邀请我院参与标准的编制。

15项团体标准是科技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课题“科学数据安全技术及基础技术标准研究”的主要产出成果,并于2022年1月7日通过专家评审,在中国信息协会正式立项。目前标准已经完成标准草案,拟定于9月在第八届(2022)中国科学数据大会上进行发布。15项标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牵头起草。

如果想参加团体标准制定,请与科研管理处联系。

联系人:张立华    电话:0471-3826320

附件:1.《科学数据》15项团标立项通知

             2.科学数据15项团体标准清单


  

                                                             科研管理处

                                                                2022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