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第三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第五调查队固阳组阶段性工作报道

【字体:

全国第三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第五调查队固阳县调查组由草原研究所牧草生物技术研究室孙杰副所长团队和固阳县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智锐主任团队组成,在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种质材料收(采)集、清选、整理、发芽试验等过程,现到位第一批农作物、蔬菜、牧草种质材料75种份。


种质资源采集


整理.jpg

种质资源整理


2022831日,科研管理处组织农村农业厅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和草都集团等单位专家,在内蒙古自治区植物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进行种质材料鉴定,经过专家问询、观察、确认等程序,固阳县农业种质资源材料鉴定通过率达100%,特别是固阳大黑花芸豆、固阳牙豆、固阳箭筈豌豆(灰、白)等本土特殊种质资源的收集,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种质资源鉴定前准备


鉴定2.jpg

种质资源鉴定


固阳县种质资源收集组将尽快完成第二批种质资源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继续整理、填报资源信息,认真完成本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任务。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