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草原研究所白春利博士赴巴彦淖尔牧草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字体:

        7月18日上午,草原研究所白春利博士、内蒙古草都饲草料研究院赵和平院长一行前往草都巴彦淖尔基地实施2020年自治区财政推广示范项目“抗旱牧草混播栽培技术应用示范”,巴盟基地总经理王辉和技术员刘洋具体负责项目的落实工作。
       白春利博士就饲用燕麦和草木樨混播栽培技术、交叉播种技术、种子收获和牧草刈割与巴盟基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强调饲用燕麦和草木樨混播栽培技术模式可大幅度增加项目区植被覆盖度,减少水土流失。饲用燕麦可以缓解天然草地的放牧压力,给家畜提供优质饲草料;草木樨可为土壤提供大量有机质,根瘤还可以固氮,给土壤供应氮素。该技术模式对生态修复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