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草原研究所和兽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办精品党日活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要求,2022614日,草原研究所和兽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增强中华文化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品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研讨会和参观展览的形式使2个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取得了重大的教育意义。

首先在兽医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会上,兽医研究所支部书记王凤武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相关知识点,草原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殷国梅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接下来就民族团结和发展主题,参会的全体党员踊跃发言,有的讲述自己的切身体会,有的谈到对民族政策的理解,有的评论国内外局势,大家通过真诚和热烈地讨论,更加认识和坚定各族人民一定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1.jpg

草原研究所和兽医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研讨会


研讨会后,2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内蒙古展览馆“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综合展分为:“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大精神”伟等四大部分。全体党员漫步于展览馆长廊、置身在历史画卷、聆听着娓娓讲述;现场的图片、实物展品、音视频,以及多项互动体验装置,将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壮丽的祖国山河和璀璨的中华文化、伟大的民族精神汇聚起的磅礴的中国力量。参观后娜娜作为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接受了内蒙古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娜娜将自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对未来美好的发展通过镜头真诚地表达出来。


图2.jpg

全体党员在内蒙古展览馆合影


图3.jpg

党员代表娜娜接收内蒙古电视台采访



通过开展本次联合精品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定不移肩负起农牧科研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基层党组织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也增进了2个支部的交流与合作,互相促进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