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草原沙化和开矿遥感监测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

【字体:

  2011年11月24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组织专家对草原沙化和草原开矿遥感监测试点结果进行了论证,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研究报告,并进行详细的质询论证。

   专家组认为草原沙化遥感监测通过地面考察、建立解译标志、遥感解译等步骤获得了草原沙化在不同时期的基本状况,采用转移矩阵等多种分析方法,分析掌握了不同时期草原沙化的时空变化特征;草原开矿遥感监测在收集矿区基本情况、野外考察和建立解译标志的基础上,通过遥感影像增强等技术,采用目视与计算机交互式解译的方法,解译了矿区和矿区周边设施的地理位置、面积和时空变化状况。两项研究方法科学、过程合理、结果可靠,可以反映研究区的草原沙化总体特征及草原开矿基本情况。

   2008年以来,农业部组织有关技术单位和地方草原监理监测机构开展了草原沙化和开矿遥感监测试点工作,先后在内蒙古、西藏、新疆等省区的典型区域开展了试点研究,初步摸清了监测区域草原沙化和开矿基本情况,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草原的技术方法和监测内容。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